慢性牛蜱熱Tick fever

慢性牛蜱熱Tick fever (2009-2-8)

發現"黑妹妹"狗,食慾變差、口腔牙肉血氣白白的、深黃色小便、四肢無力、疲倦、肚瀉、連平時最愛的散步也不熱情。
於是步入睇醫生 ,Vet懷抱!



之前流浪的"黑妹妹"愛到大草叢,牛蜱也在她身上捉過不少。
經一輪抹片及檢驗血結果,証實慢性牛蜱熱
高貧血指數!血液寄生蟲會吸附於紅血球及血小板上,造成破壞及溶血現象。危險是也!要更加加陪照顧!
身型由肥胖變到激瘦,我們不要你瘦身!




一連要做是:"首先打
特效針留院觀察按時餵服一大堆一大堆特效藥物,
要留院觀察是因為打特效針藥力好強 會有機會休克 所以把妹妹留院2日半後才接她回.....當接回她時,即使很累她仍興奮熱情討摸..真的是好寶寶!
接著按時數幾個星期定期覆診,檢定身體狀況再配藥"

由於沒有食慾,就算全是鮮肉都只食少少,所以必需用手餵藥到喉嚨。
一來藥物令她易令嘔吐,二來她胃口一般,連新鮮雞腿都沒胃口,,,,~



藥品早午晚三次,每餐藥都有3-5種藥,每種藥要相隔半小時-4個小時才能餵食,有些要飽肚餵。一旦遲餵服藥,就要到凌晨三點才完成一天的藥物。



"妹妹"你要加油呀...早日好返!
我地一家大小支持你~~~~~~~唔好再留院.做個健康強寶寶.



妹妹的牛蜱熱已經好番喇,,(2009-3-31)

長達兩個月的療程己結束~~(終於食曬藥喇.簡直係長期戰爭)


由病時無反應,無胃口,無精神,無表情,無動作的妹妹變成一隻活潑份子...
吠,跑,跳,食,玩,訓,嗲....無一不精....
成隻叉足電的電兔...瘦排骨妹而家肥番少少,,,仍待努力變成一隻fit妹妹..





笑容都變到甜蜜





妹妹,記住要身體健康呀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把4R相一開4變2R相

電召客貨車CALL VAN(大嶼山運輸):市區住來各大嶼山禁區運輸服務 (梅窩,大澳,塘福 ,貝澳,石壁etc.)